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音乐忙。。。超不爽!!!白忙一场!!!

音乐课考试。。。星期二就是了。。。
作曲和编曲星期六放学前一刻才完成。。。
写的五线谱和吉他和弦标号又不懂我组员看得懂没有。。。
(练习?!练都没练过!!!死嚒!)
还要录音!!!天!!!

------------------------------------------------

管乐团的小型音乐会定了日期---7月11日下午。。。

这次比较注重小型重奏。。。
全部乐器组都趁这个有小型重奏的机会
积极地做好准备。。。

Flute Quartet 长笛四重奏
Clarinet Duet 单簧管二重奏
Saxophone Duet 萨斯风二重奏
Wind Quintet 木管五重奏 (The Whole New World)
French Horn Solo with Piano 法国号独奏+钢琴伴奏
Trumpet Ensemble 小号重奏 (Burgler's Holiday)(不懂有几支小号一起重奏。。。)
Trombone Trio 长号三重奏 (Super Mario)(我组的。。。)
Brass Quintet 铜管五重奏 -小的那队(千里千寻)
-大的那队(Star and Stripe Forever)(我成立的。。。)

我跟子豪和祖焱的长号三重奏。。。
Super Mario。。听似简单的歌曲。。。
练了才懂它有多么难。。。
每一个音都是合音。。。速度又快。。。
Super Mario
罗文宏+刘子豪+黎祖焱
---搞笑三人长号手!!!
加油加油加油!!!

回到主题。。。
音乐忙。。。超不爽!!!
本来为音乐而忙
是我的荣欣。。。
我非常愿意为音乐而付出。。。
但这次音乐忙到我超不爽。。。
原因在于。。。
我成立的铜管五重奏
(看到本篇的请不要转告“某某某”,
如果某某某要懂就让某某某自己来看。。。)
当初一个个去打电话给我认为他有能力的高二团员。。。
循中管乐团2009年度高二铜管五重奏就此成立。。。
接着下来就自己编了一首爵士乐---故乡の空
蛮简单的。。。
过后却因为某某某的“不明白歌曲的意思”
而再编一首进行曲---星条旗进行曲(Star and Stripe Forever)
你或许不认识他的曲名,
但你一定一定曾经听过它的旋律!!!
包括之前那首【故乡の空】,
我编这两首歌都是天天晚上用电脑编到三更半夜
除了第一天赶夜工,每一晚编曲时都是有在和爸爸妈妈闹翻天!!!
为了什么?
说好听些,我愿意为音乐付出。。。。
说难听些,因为某某某要求换歌!!!

赶到星期六“早上”(1.45am),因为爸爸真的骂得我太恶劣了
逼不得已下,歌没编完就印了“不完整”的乐谱。。。
到了学校就派新歌的乐谱给他们。。。
(有练之前那首个的人,我对不起你们。。。)
人不多,包括我,整个重奏小组只有五个人。。。
派了谱+简单说明后,组员们都表示可以做到。。。

重点来了。。。
我知道某某某是当中最迟到校的一个
所以最后才派谱给某某某
联课的分组练习时,我提醒其他四个人要练一练早上派的谱
结果那位某某某又问:“可以换歌吗?”
-不懂要表达什么(你没练过,哪来的“懂”呢?!)
-不熟悉歌曲(你连名曲都没听过?!)
(这是我超不爽的第一原因)

联课后要呈现前,某某某在自己的组别练习
(那位某某某好像没有想到我们的歌完全还没练。。。
更何况你们小组的谱老早就拿到了。。。我们的今早才拿到。。。)
(这是我超不爽的第二原因)

结果练过的就只有我们三个中低音乐器。。。(对不起。。。那么迟才练。。。)
长号三重奏方面。。。(辛苦子豪了。。。抱病呈现。。。祖焱要加油啊!)
要呈现给小型音乐会筹委主席看了。。。
高二铜管五重奏。。。
原来某某某可以因为自己的不会和不积极且没练过的情况而大笑
(这是我超不爽的第三原因)
当场或许大家都会配合某某某而笑,
但不知道有没有人察觉到,有两个人是完全笑不出的呢?
重复了几次,仍然只吹到那两个小节。。。
每一次的失败,你都是如此以大笑带过吗?

有在认真练过的就因为你的“可以换歌吗?”而出糗。。。
请问你在问第二次“可以换歌吗?”时,
有考虑过其他组员的意见吗?
有考虑过有认真练的人的心情吗?
有考虑过我怎样忙到这首歌出来的吗?
有考虑过我会被父母骂到这么惨吗?

忙了那么多个晚上,挨骂了那么多次。。。
到学校上课都是累累没精打采的。。。
结语:白挨一骂!白累一番!白忙一场!

4 条评论:

stephaieeee 说...

息怒息怒啦>_<
音乐考试就加油啦!!
我那组今天已经录成了^^

ngu 说...


自己拿来衰
活该

wind 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 ...
忘记今天
期待明天吧 ^^

旖苗 说...

同情你。。。辛苦你了
不值得为这种人生气啦
息怒~
(虽然换做是我也会很生气)

既然那位某某某这么不配合
不要让他演出不就好了吗
从你的文字中 看不出他有什么厉害的地方
才练到两个小节而已
真的很惨下。。。=w=
故乡这首歌很好听啊
他不懂要表达什么就叫他去看swing girl吧
这只是一首swing的歌
又不是什么overture还是concento
“要表达什么”这个问题。。。
我无言。=x=
既然换了歌曲 应该练到了吧?
the star是首不错的歌
而且拍子也不会很难

加油啦!
希望你们演奏成功!
当天我不能去看,有点可惜~
我好想看法国号独奏哦,呵呵
独奏什么歌呢?


加油加油!
不要为不值得生气的人生气哦!
支持你。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