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新年啊~期末考啊~寒假回家嚕~part 2(11年12月31日~12年1月17日)

12月31日(六)/一月一日(日)---新2012年啦!
今天真的是特別的一天!在跨年之日表演我還是第一次
(台灣NSO年年都有跨年音樂會呃辛苦他們了!)
早上跟一些要裝台的朋友去中山堂裝台,過後吃免費的便當~~
下午練團,最後彩排了。。。也沒練多久就休息了。。
這樣才是嘛!以前都是繼續狂練然後關著大家。。(其實也對啦當時還小怕我們亂跑)
不過我沒出去啦我又裝台又吹很累的了。。。不過有朋友剛好可以買到BUY 1 FREE 1的starbuck~好好喝哦~冷天喝溫溫的飲料果然就是爽!
晚上,表演了,Liszt - Dante Symphony。。。我吹首席位呃。。。
還不錯啦至少不太有遺憾。。。
過後重點來了。。。這也是那麼多觀眾的原因之一——Beethoven Symphony No.9
我吹second。。可是還是很高音XS。。。嘴巴還不完全修復的啊!結果高音有些都放炮了。
最重要那幾個音我竟然hit不到!遺憾啊!
表演完過後,唉過去了就過去吧。。。希望有下次?!
表演後就收台。。。哈哈我們收台的都很自願的。。。因為有免費便當+工錢啦!XD
過後拿著我自己的東西+oboe+english horn+cello+french horn+alto tbn上回學校的專車。。。
都被認為我被欺負了XS。。。謝謝他們的熱心相助啦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搬。。。
放了東西後去朋友家跨年啦XD
----------------------先去學校的7-11拿一大堆關東煮的碗和筷子XD很驚險!
去大直的瑞宏學長的家。。。他的家不大,有點小,不過八個人可以的啦沒問題。。。
可是重點是,很美很高級!小空間+高級配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上去頂樓倒數,真的很高!!視野很不錯!!
前面看到101大樓的煙火!
左邊看到美麗華的煙火!
右邊看到樓下放的煙火!!!這個刺激!!
跟大家倒數的感覺真的很爽!!!XD
大家新年快樂啦!!
過後下回去他的家吃東西,邊煮邊吃邊看電視~見識到台灣電台了很多電台!!XD
malaysia的就那幾台。。。囧。。。吃東西之餘,有喝一點酒啦,
過後有點累先上去小睡(都輪流小睡的XD)他們還在繼續吃XD
到了四點才離開回宿舍。。。真的有點累就直接睡覺了。。。
直接睡到下午三點!猛睡了8小時!(其實好像也沒有很多啦。。。)
過後喝杯white coffee就跟政岳和保華出門去美麗華吃晚餐(我的早餐。。。)
剛好有offer,買了一雙鞋+一件衣服。。。
(omg。。。我理解為什麼媽媽都選offer season才買東西XD)
過後回學校練習,練到一點多(am)。。。
元旦就這樣過了。。。(續。。。)

1月2日(一)
還是很精神叻就回宿舍做歷史報告。。。
做一做就天亮了(很不知不覺的!)。。。準備上英文課去~
到下午的西藝史為止都很精神!然後就很累了。。。24小時保持清醒呃很誇張!!
白咖啡還是少喝為妙?
過後可是伴奏要配伴奏,就陪他合了一下。。。(主奏聽伴奏的話,T^T不過她很好啦XD)
過後她們鋼琴組剛好當天考完試要大解放,就陪他們去看SHERLOCK HOLMES!
還蠻好看的原來他那麼搞笑XD(第一集還沒看。。。)
過後陪他們喝一點點。。。回宿舍睡覺!

1月3日(二)
今天比較早起床。。。練鍵盤和聲。。。然後上諮詢概論。。。其實也沒上到什麼,
因為今天弦樂考試所以有些人沒到,老師就不教新東西。。。讓我們自習。。。
下午,和聲課考鍵盤和聲,可是真的下不了手!好在老師體諒,換個比較簡單的讓我下個禮拜再彈。。。謝謝老師啊!!
過後回宿舍趕最後的歷史報告,終於趕在下課前交到老師手上。。驚險XS。。。
過後練一練就回宿舍睡覺了。。。

1月4日(三)
重點日啊!術科考試!
工讀請了假睡飽飽,中午吃個午餐就被拉去錢穆故居走走。。。真的很美呃!
怪不得他們都一直拿我的手機拍照。。。很好沉澱心情的一個地方。。
過後去warm up一下,run一次就休息了,結果不小心睡著了。。。醒來,low brass都還沒開始。
不慌不忙地再warm up一次。。。準備考試了。。。有緊張就是了!
考的時候,最近的狀況就來了——嘴巴舌頭都硬掉,到快的時候triplets有點對不准!
(真的很苦!!原本之前比考試當天吹得好多了!)
-------考了過後,brass的老師都很認真,當場講評。。
張老師第一個講,第一個問的問題是——“你國語(華語)通嗎?”。。。囧
宋老師:“你要跟他講客家話也可以啦XD”
好啦,講評:
張老師(長號老師):90%以上都跟其他同學不一樣。legato、slur、alternate position還有很多都不一樣。。聲音容易爆。。。到快/高音的時候會失控。。
蔡老師(tuba老師):要對音樂和風格和音色有更多的了解和運用。。。抓到音樂本來/大概原有的色彩很重要!然後上高音的時候嘴形就很明顯地緊了,聲音也變緊。。。
宋老師(我的老師):表演不錯,可惜音都吹爆了,tone都沒有很好。。。musical還不夠好。。。加油。。。
考完過後真的是大解放!
跟學姐、學姐男朋友、政岳、克元、邵瑄、欣佑、保華、宇文和文偉去可樂鍋吃晚餐~
吃了好多好多談得好瘋好瘋。。。
過後一人買一支小酒去美麗華邊逛邊喝。。。
過後回宿舍好累哦。。。哈哈又是一天的結束。。。

1月5日(四)
睡覺睡到自然醒,可是他卻讓我在鳥不生蛋的半夜三點自然醒!!
反正都睡不著了,就下來讀英文。。。讀到早上幫朋友搬東西去郵寄。。。
台灣好好哦都那麼照顧學生,郵寄盒子還有special price!
MALAYSIA國政就吃家長的錢,然後拿學生當白老鼠!呸!
好啦說回來,過後回宿舍繼續讀,讀到差不多英文課,靠!單字敢敢給我忘記到完!
過後國文課,考試範圍來了~希望這次真的可以考好來啦。
這幾天都沒啥事就回宿舍的,讀書早睡為重。。。

1月6日(五)
早上不小心睡到自然醒,體育筆試就沒考到,幸好老師允許下個星期補考。。。
過後就唸書上網聽音樂,,,最近迷上了Tchaikovsky Symphony No.4。。。
哈哈不知道幾時會有這份榮幸演奏這首交響曲。。。
下午去剪頭髮,台灣台北剪頭髮貴死了!!!T^T
然後就跟楊聖去一下士林吃個飯(去來去去都是士林,囧)
吃個晚餐買本書就回宿舍啃書。。。

1月7日(六)/8日(日)
期末考週前的週末,突然發現自己第一次那麼善於利用週末時間準備考試。。。
而且音樂系現在要考的科目本來就比中學要準備的科目少很多wuhuuu~~~
和聲、鍵盤和聲、諮詢概論、西洋藝術史、英文語練、英文讀本、華文、音樂基礎訓練、體育、主修。
需要啃書準備的就四科~~
這兩天就難得乖乖自己呆在宿舍對著書。。。

1月9日(一)
今天考英文語練,suppose是我拿手的一個考試,五個題目有老師當場抽一個題目讓我們講。
好死不死(台灣人叫:很不幸運的)給老師抽到我五個當中最不擅長的題目。。結果爛掉@@
下午的西洋藝術史,算是有準備,寫了很多很多。。。希望都是point。。。
時間好像有點不夠不然可以寫更多,是我寫字的速度慢?
一寫完之後就有種虛脫感。。。
晚上又跟楊聖去士林。。。(幸苦他了每次給我這樣拉出去XS)
有點大吃了一番,算是解放?XD

1月10日(二)
早上考諮詢概論,做了一下調查後發現,我們音樂系的諮詢概論真的很簡單啦!XD
期中考考用Microsoft Word做海報
期末考考用Microsoft Powerpoint做五頁slide show
老師也體諒我讓我用我自己的laptop上陣,還好考試可以用自己熟悉的英文版microsoft考試。
然後就很大膽的帶我的鋼琴伴奏Miss王小姐去古亭吃海南雞飯。。。
吃完過後就很趕時間地回學校考和聲學。。。和聲學有點準備不住呢。。。囧了。。。
晚上的歷史課其實也就是去交報告而已,,,還好沒有期末考,都報告決定分數XD
僑生班萬歲喲~~~

1月11日(三)
早上自個兒去小雅音樂店,去看樂譜,check價錢。。。
看到的價錢其實都還不錯的樣子,只是還是要等到博凱看看後才能做決定,
剛好博凱在做promotion。。。(慘了,買樂譜好像shopping醬。。。)
中午回學校warm up,然後就上現代重奏科了,
刺激咯,Bernstein的SYMPHONIC DANCE from WEST SIDE STORY。。。
大家都sight read。。。節奏都。。。(我個人有演過了所以吹錯=討打?!)
演出的時候吹first,這次敢敢試一下bass tbn。。。低音還是不滿意,不過有進步啦。。。
上完那堂課後的結論——東吳動物狂想曲?!
其實也沒什麼啦換作是我,同樣情況我也會垮掉。。。
晚上大班課,吹了David給老師聽,因為剛好長號營要比賽這首。。。
果然是老師不一樣、要求不一樣。。。可是要怎樣?老師又不希望我100%跟完他。。。
吹完過後算一算,對hor,我去到台灣後都沒有認真練過那首名曲。。。。
哇嘮呃大班課吹到其實還不賴。。。好了不要繼續炫耀了。。。

1月12日(四)
早上自然醒,在宿舍洗衣服,然後跟malaysian室友——耀祖去買早餐。。。
買了就回宿舍拼國文(華文)考試。。。晚上就是了!XS
完完全全從當天早上才開始準備。。。到晚上僑生國文班。。。
因為今天都剛好沒課,英文也被我們“自動”停課了(反正都考完了不是?)
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抱了六個小時的佛腳。。。
抱得還蠻爽的,要背的東西都背的起來,要記的東西也都大致上記得到!XD
考試來了~最後一科叻~
寫著寫著,大家都比我早離開考場,是我思考模式比他們慢還是寫字速度?囧
不過,就,還蠻有成就感的啦,比起期中考很多的空位,我這次可是給它寫到滿滿的哦XD
老師也很滿意一下~嗯,爽啊!!!整個期末考就這樣結束啦~~
過後去大樹下吃晚餐,馬來西亞和港澳的朋友們都在那邊了,我最遲到那邊XD
吃了過後再拉楊聖去士林夜市血拼XD。。。
過後回宿舍開始收拾了。。。

1月13日(五)
本來今天早上是體育各個項目補考的日子,可是。。。。
吊咯鬧鐘又忘記開聲音!!OMG要考慮直接換電子的鬧鐘了!!XS
結果又這樣錯過了。。。唉呀只希望筆試佔總成績不多啦,至少能過就好。。。T^T。。。
至於我是怎麼起床的,是嘉驊兄到我的床邊叫我起床的啦XD。。。
趕快梳洗一番後就跟他去博凱樂坊買樂譜了。。。
打折了過後果然有比小雅便宜啦~XD~不過當天的員工效率有點慢就是了。。。囧。。。
買了過後就回學校,路上一起買了買一送一的starbucks~~~好像很久沒有光顧高檔貨了XD
回到學校回系館,音樂系的朋友們都去考歷史了,好在我的僑生班都以報告為主,
僑生班萬歲叻XD~~好的學期結束了YES!!!XD
去系館把我的東西,樂譜+樂器收拾一下就都搬回宿舍了~
過後跟耀祖去士林夜市逛一逛。。。也沒逛到什麼東西XD
回到宿舍開始收拾了。。。一邊把跑腿敗回來的CD燒進電腦,一邊收拾行李。。。

1月14日(六)
早上去僑生的新春祭祖聚餐活動。。。同為遊子聚在一起的感覺還蠻爽的XD
可是,哇嘮呃大一的malaysian裡面就我沒有抽到獎是怎樣?!
還好之前有紅包所以還不至於無收穫XD(《《《貪錢奴)
回宿舍休息一下就跟耀祖、楊聖、鍾鍾靈和文輝去淡水。。。
話說本來覺得今天有點暖,大家就秋裝上陣。。。短褲短袖衣都來。。。
上街等公車時看到的就是一個大太陽。。。好久沒看到太陽的樣子。。。
搭捷運到了淡水過後,哇嘮呃,溫度好像不太一樣hor。。。
被包圍在霧裡面,溫度正好是舒服的溫度,爽啊~XD
辦了好多手信~~鐵蛋、魚酥、蝦酥、奶糖餅。。。個人最喜歡鐵蛋了XD
然後本來計劃去士林繼續購物的,大家都累了,所以就回宿舍了。。。
收拾了好多。。。還有兩天。。。

1月15日(日)
今天去幫忙東吳校友音樂會的裝台工作。。。
不過整個人的狀況就沒有很好,人很累。。。XS
裝台》撤台過後跟政岳吃簡單的7-11晚餐後就下去系館練trombone。。。
回到宿舍又再收拾一點。。。

1月16日/17日(一)/(二)
早上自然醒,本來的個別課因為老師有事而取消了T^T。。。
去7-11買個早餐又回宿舍洗衣服繼續收拾。。。
到了下午,終於收拾完了,希望行李沒超重。。。睡個小覺後再辦了離宿手續,
剛好預約的車來了,
路上說塞車,其實也不會塞到哪裡去,還是在一小時左右到桃園機場了。。。
到了機場,跟育千和文斌會合,check in過後就吃晚餐。。。
這邊的人讓我拿樂器上飛機叻!!!幹下次回台灣的時候要爭取拿tbn上飛機!我不繳罰款!
然後就,上飛機咯~~~期待好久了~剛好那班機很多馬來西亞遊子一起回國XD
在飛機上很想睡得了,可是還是擋不了食物的誘惑,就敗下nasi lemak了。。。
飛到一半,睡到一半,就感覺到熱了。。。脫脫脫,脫剩一間T-shirt咯。。。繼續睡。。
然後,1月17日早上4.00am安全抵達馬來西亞啦~~~
聽到播報員說:“...warganegara, Selamat Pulang!”的時候有感動。。。(國民們,歡迎歸國!)
話說起飛的時候台灣的溫度是16度左右,降落的時候大馬的溫度竟然是26度!!熱!
下飛機跟育千和文斌和一個剛認識的台南大的怡保人會面去拿luggage。。。
拿了過後就跟他們道別,等爸爸來載。。。回家路上我的嘴巴都沒停過XD
5.00am抵達家裡,剛好媽媽開門,兩個妹妹等校車載去學校。
抵達家裡的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快掉出來了(結果還是hold著沒有流出來XD)
我的小暑假開始了~~~

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新年啊~期末考啊~寒假回家嚕~part 1(12月16日~12月30日)

12月16日(五)
體育課又去爬山咯~其實我覺得還蠻爽的叻,真的,
有機會偶爾暫時離開電子的束縛到大自然走走真的有放鬆的作用呃~
(雖然遺憾沒的拍照。。。)
不過有點不解為什麼捧場的人越來越少就是了。。。
回宿舍洗個衣服然後就練團了。。。東西越來越在狀況外了。。。
聲音真的有夠OMG。。。
然後就練樂器,呃又好回了。。。太奇怪了。。。

12月17日(六)
報名參加一個IELST的免費測試和SPEAKING的講座。。。
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得到5.0的成績(最高等9等),聽說還蠻不錯~
希望到要留西國之前考的可以到6.5或7.0啦~~
SPEAKING的講座,後悔不主動,哎喲真的當下丟一下臉真的不要緊咯,反正有人當場指點。。。不過劍橋台北真的很好~不時都有免費的講座。。。
而且去那邊的人英文其實都講得很好!只是都是大四要準備出國的(啊啦我最小啦)
之後在附近找來找去,好不容易終於給我找到博凱樂坊。。。
裡面的樂譜真的有點貴呃。。。不過還是買了兩份比較便宜的啦,其實有一首看起來還蠻好聽的,只是鋼琴伴奏寫得。。。。也多虧它不出名才那麼便宜啊!哇嘮呃我有賺到了!
剛好博凱有在做woodwind的reeds的promotion。。。聽說vandoren是好reed來的叻~
有看看誰要我就幫他買咯~

12月18日(日)
早上去外面成功高中要練管樂團,有點“陰公”咯。。。才10個人去。。。
結果大家自己warm up然後跟朋友一起warm up然後再談一下天就去吃午餐了。。。
結果有一點等於白去,但是大家都不想的啦。。。
話說我們的那個指揮老師換iphone4S叻,哈哈SIRI真的很奇妙叻!
下午被學姐拉去逛逛她工作的地方。。。
其實是有那麼一點不願意啦畢竟有要忙的東西。。。不過這趟沒有白逛啦,看到很多東西~
過後回去就練樂器練了很久。。。

12月19日(一)
英文節,今天才發現到班上有另外一個malaysian叻!!!XD
過後跟老師報告一下我剛做完的IELST的免費測試~其實這樣子跟老師講真的不是炫耀作用咯!讓老師知道一下學生有什麼成就,學生有成就感,老師當然也會有!
裝台。。。唉真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可以一下子不來的?領工錢的工讀呃!
你要交際還是怎樣子總得分配好吧?好不容易有這份別人要都沒有的工讀機會,然後就放置在那邊爽爽就碰。。。
樂團課,又剛好發生誤會。。。搞到我心情是不爽就對了。。。
晚上自己練就還蠻糟糕的,想太多了。。。

12月20日(二)
音基彈的總譜視奏,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開始好了。。。
不過心情還是沒有辦法那麼放鬆。。。沒辦法真的有點對我太傷了。。。
所以就不太清楚他其實是怎樣想的。。。也沒有解釋。。。
學長的解釋是我想太多了。。。其實他沒有這樣的本意。。。
會不會因為這樣又不小心誤會他然後友情出現裂痕?
練樂器,東西又跑了幹!

12月21日(三)
工讀被叫去松怡庭幫忙系會的後台。。。
椅子譜架都是我弄~還不錯啦感覺~
今天也終於遇見系上那位傳說中的古箏北京交換生。。。
過後善後,人都不見了,那個一整天都沒出現的fzr。。。唉當看錯人吧。。。
裝台了才去吃飯吧。。。反正也吃不下那麼多。。。倒是他又不見了。。。
這次又要多少時間才恢復呢?
現重。。。靠腰那絕對不是我的聲音啦!吹到眼淚差一點飆出來了。。。
最近打擊太多了!!!自己想太多導致的誤會又加上冬天弄到嘴巴不舒服。。。
就差還沒放聲大哭發洩而已。。。沒這個時間。。。
管樂團要辦協奏曲比賽。。。哦。。。還沒時間想這個。。。但是,還是接下這個挑戰。。。
雙管齊下我不信我就不行!!!
去台北車站的誠品地下街,東西都好貴。。。剛好都有幫到朋友們買到想要的cd。。。
好了回去,萬分感謝鳳如學姐帶的warm up練習。。。很神奇呃,她帶的warm up做的東西真的不多(很少),但是過後配伴奏的時候剛好她有來聽,他就說我的東西回來至少八成了。。
八成呃不是小數目!!!如她所說。。。真的好像是我想太多了。。。
晚上跟康筠、邵瑄、學姐和學姐夫聊了好久。。。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笑。。。
哈哈大家其實都很好笑啦不是我而已啦。。。(竟然有人看我的照片以為我是女的=...=”)
好久好久沒有那麼開懷大笑了。。。負面心情應該都笑出來了吧。。。
太誇張了就一直大笑大笑。。。結果走回宿舍都身體虛脫。。。不過有放鬆到啦XD

12月22日(四)
早上睡久一點了。。。反正沒課嘛。。。洗衣服後就去生活輔導組、郵局和7-11做東西。。。
幫別人跑腿其實真的很累一下。。。不過答應了,就做下去吧~   (>o<)b
下午工讀一下後就去上英文了。。。靠腰英文作業扣了一次分。。。就上次忘記列印嘛。。。
不過,好啦我自己拿來的。。。
僑生國文班前買晚餐巧遇佳慧、美紗和有琪,然後進到教室,她今天來了呃~
還真的謝謝他的聖誕禮物!!XD
僑生國文班果然還是要有講義大家才比較會上課(?)。。其實大家都沒在聽的樣子。。。
我也有壞啦上國文科在分析練習本。。。
國文科過後上長號之前去系學會那邊看看,剛好那時有冬至的RPG遊戲之類的。。。
有湯圓呃!!好好哦~話說好久沒吃湯圓了~~謝謝了!!=D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啦~XD
上課配伴奏給老師聽。。。真的會緊張!XS。。。不過老師說的對啦:“現在就給你開始緊張,到考試就不會那麼緊張了~”。。。整體還不錯。。。但是因為重點都在配伴奏的樣子,問題也沒問到。。。
我的伴奏好慘RPG遊戲玩得那麼用心拿了第二名結果為了趕著過來幫我配伴奏給老師聽,
結果自己沒有吃到湯圓。。。好啦我的錯啦乖乖考完試請你吃好的啦~
而且你今天彈得不錯啦真的沒有騙你!錯誤就修飾嘛。。。=D
一起加油啦!=D
*那件事,我還是選擇往正面去想,但是我不知道我能這樣保持多久。。。*唉。。。

12月23日(五)
也沒怎麼特別的一天。。。不過剛好要配合小天使活動,
其實這陣子真的花了不少錢。。。
團練貝九。。。還不太有進展就是了。。。我的嘴唇。。gosh好像不是我的。。。

12月24日(六)
早上跟楊聖(malaysia的朋友)去台大圖書館找歷史報告的資料。
台大真的很夠漂亮!!很有europe的feel!XD
怪不得大家都想來這邊讀。。。
過後去大採購,都幫別人買的啦。。買reeds。。。
過後楊聖就要去報佳音咯,分開走。然後拉很宅的室友出來吃晚餐。
咖哩蛋包飯~很貴。。。還不算難吃。。。
然後冰淇淋,,grrr冬天吃冰淇淋真的是grrr。。。
嗯平安夜就這樣過了。。。還蠻有feel的,畢竟是在冬天過聖誕。。。

12月25日(日)
聖誕節嚕~今天有大團練。。。
今年的聖誕節跟貝多芬和李斯特和東吳愛樂的各位度過。。。
突然間很有feelXD。。。我還要在加強許多啦XS。。。
過後晚餐去吃意大利餐。。。大四的學長姐果然還是很夠力囧。。。

12月26日(一)
英文語練課。。。奇怪,每次老師問問題我都會在心裡想像我可以怎樣回答。
可是真正要講的時候。。。真的有差!果然來到台灣後英文講太少了!!XS
團練,哈哈大家突然強起來了。。。(輪到我被講話了吧)

12月27日(二)
基本上,也是平淡的一天。。。
只有刺激的一點在:上完資概/在和聲課之前,飆去老師的家上課。。。
老師依然那麼好XD。。。不過要改過,我的彎還太大了,要加快腳步走回正路XS?!
和聲學,老師出的考題太難了啦!都當初沒有學鋼琴,
我不跟節奏,一拍一拍彈chord的話都有問題!0基礎啊。。。

12月28日(三)
還蠻空閒的一天。。。早上工讀。。。下午練團。。。晚上自己練習後溫習。沒了?!

12月29日(四)
英文。。。靠!真的!可是也很難加強?!。。。靠自己咯。。。
那件事。。。唉真的等時間了,可是都很難恢復了。。。

12月30日(五)
今天有點累。。。下午練團,然後晚上再練。。。
還不錯!感覺整個就有可以上台的feel了!XD
合唱團也很贊!只是轉回頭的時候,還是看到有些年輕人邊唱邊講話?!
誇張呃這樣也可以。。。
好久沒有這樣練一整天了,有種莫名的懷念和爽~
練完團好趕快回去休息了明天是大日子啊!

**續**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接近半個月沒寫了XS。。。還有一個月就可以回家嚕~

11月28日(一),兩年一度的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簡稱曲盟)這一屆在台灣舉辦。
剛好今天下午有一場作曲家新人賽,地點在東吳哦,晚上也有一場音樂會也是在東吳~
因為東吳大學音樂系也是有在一起聯合舉辦啊XD
也多虧這份機緣,我才有機會跟一位新加坡年輕作曲家見面,之前只是在FB上認識而已,
不過都有共同的朋友,而且基本上都是新加坡國大音樂系(楊秀桃學院)的朋友和一些馬來西亞的朋友(因為他也是剛從楊秀桃畢業啦~作曲組的~)。。。
也因為他,我也有機會認識了一位馬來西亞的作曲家——鍾啟榮老師!XD
他叫我留意馬來西亞現代乐作曲家的FB群組的消息,就是近期會有一個project會公佈:
好像是德國那邊舉辦的,然後在Malaysia,Singapore和Thailand三國各選幾位年輕代表,
參與他們的現代樂大師班+音樂營+三國演出。。。而且(被錄取的話)想要到德國唸書的話,
他們的推薦信很有幫助。。。XD
希望到時能進啦。。。
然後傍晚帶新加坡作曲家朋友去士林夜市吃吃吃~還真的狂吃了四餐!XS
談了很多很多,自己的國家再怎麼爛,也就是因為它不理想,才需要靠我們回去搭救啊。。。
(絕對不是為了“他們”的利益。。。而是為了故鄉的朋友們的利益。。。真的!)
今天真的過得很爽很充實!Singapore的黃佳俊朋友和Malaysia的鍾啟榮老師!
非常高興認識你們!以後也多多關照了!=D

11月29日(二)
沒有很特別的一天,早上上音基(音樂基礎訓練班《必修課)。。。
過後上諮詢概論,沒辦法太累了結果不小心(其實是故意的,好啦我壞蛋啦ok)睡著。。。
結果也被偷拍。。。還即使上傳到FB。。。
不過沒有標我算不錯了,哈哈其實我也不會介意的啦,誰叫他是我的朋友~~
又不是什麼過分的事~
午餐後就空了兩個小時,練樂器,最近嘴唇越來越聽話了,突然間開始問自己了,我適應能力難道那麼強?!=X
不過是基礎能聽啦,曲子好像都吹不起來,好像是最近都在吹基礎不小心忽略了曲子,應該是呆掉了吧。。。
過後和聲課,再來歷史課聽別人報告到7.00pm放學再回去練一些基礎就來曲子了。。。
非常感謝吾友王邵瑄同意接受我有一點無理的伴奏預約!XS,三首曲子呃。。。
當然不是這個學期要吹完的啦。。。就還是想要早早準備為妙,
她不需要用短短時間來跟我狂合伴奏,因為很早就開始準備了。。。
我也不太需要(如無人生重大意外)擔心考試沒伴奏。。。XD
還吹得不太好還真的有點傷耳也謝謝她和她的朋友的忍耐啦XS

11月30日(三)
早上工讀去幫忙裝台,有一個Slovak某大學(忘了XS)來的團隊來給有關音樂的講座。。。
然後其實基本上都沒什麼事情做,覺得好像有一點空虛。。。
(催眠自己:錢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容易賺的!幸運一學年而已幸運而已。。。)
中午就快快吃午餐然後就去warm-up了,因為整個下午的四堂課都是合奏課,
兩堂現代重奏、兩堂管樂。。。
現代重奏練Berlioz的曲子,前面一直在快速地抓小問題就是了。。。不過剛好low brass都沒吹。。。到最後老師堅持要給我們吹,就直接我們自己來吹快要結尾那邊有low brass的地方,哈哈真的謝謝老師至少我們那堂課沒有白“坐”XD,,,也好久沒人叫我Lance了。。。XD
管樂課,euphonium真的越吹越有feel了,也很難得可以撐完全部曲目
(雖然一些地方還是會累啦。。。),不過這堂課講真的,真的有一點太過OMG了。。。
算了沒差,反正到時真的要加練我目前還是不介意的。
就祝我們東吳音樂系管樂團下個星期六的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的表演一切順利吧。。。
過後馬上去吃晚餐,就去上大班課了。。。呃,trombone的聲音沒有變差~很好!
應該算是找到eup和tbn之間的平衡點的開始吧。。。
吹一些基礎+warm-up的東西後就到政岳當場吹曲子給老師聽了,
然後就到我,然後再到一位學長。。。
還是不夠粘啊。。。我當時吹的還不錯的legato快點回來啊!!!
(我會把你練回來的你不要跑!)聲音方面,還可以更好啦。。。
音樂性也還有待加強!~~之後大班課一樣上到很晚,很爽一下
因為能有願意6.30pm就來學校上大班課上到10.30pm的老師,應該是不太多。。。
希望回去的時候也有機會開一下大班課(注!不是大師班哦!)
就是純粹把學到的東西透過這種方式跟他們分享而已,基本上別無它意。。。
大班課過後就跟政岳、鳳如和佑軒去7-11買東西然後就一直談天,然後半夜去跑個兩圈跑到。
談天談到有一點晚就是了XD
(看來真的是不小心煩到他們了,要注意注意了。。。)

12月1日(四)
工讀的時間正式從早上調到下午了,因為剛好那個時間都沒人,大家都去上國文了~
反正我的國文晚上才上僑生班的,早上又可以整理一下房間~~~wuhuu~
今天完成了蠻多作業~但是還是有很多啦。。。剩下都沒啥事情發生。。。

12月2日(五)
體育課爬山~~有點累,但是感覺還蠻不錯的~爬了很久爬到鄭成功廟。。。
從那邊可以看到故宮博物館,風景還蠻美的。。。
話說好久沒有真正投身參與大自然活動了。。。> <
過後就練管弦樂,Beethoven9。。。感覺進展不太大。。。這樣趕得及演出嗎?
希望一切順利。。。

12月3日/4日(六日)
做報告多過練習的周末,這次真的是48小時沒有出過校門,感覺不太舒服就對了。。。
沒辦法啊,要趕報告。。。不過我們也真是的,都是到最後一分鐘才來趕。。。
一次過趕西洋藝術史的四份報告。。。很刺激叻做到星期日(一)5.00am才能睡。。。
爆肝啦。。。XS。。。希望下次能自律一點啦。。。
而且一天到晚宅在房間/同一個範圍內的感覺真的不太爽。。。有一點透不過氣的感覺。。

12月5日/6日(一二)
太累了只睡了四個小時。。。一起床就準備出門。。。
列印報告。。。等了很久OMG。。。有人在印總譜。。。所以就等了很久。。。
剛好我又以為天氣會很冷,出門前就穿上了那間之前買的很厚的外套。。。
出到去才知道其實沒有很冷。。。然後在那邊等了很久等到有點熱。。。
等了過後才發現我的word的檔案太新了,複印店印不到。。。囧
然後只好去7-11印(價錢當然就貴了他媽的一倍。。。)
晚上本來想回宿舍補眠。。。被邀去吃晚餐/買水果~~~(期待已久的水果啊)
就跟康筠、邵瑄和喜歡減肥的克元兄去大直。。。
很刺激一下。。。麻辣滷味過後再來豆花。。。逛了一下再去買水果。。。
麻辣滷味第一次吃~好辣~不過吃到很爽一下。。。之後的豆花也很贊!XD
買自己要的水果,順便幫朋友買水果~~~然後談天也談到很爽~XD
不過不小心擺了一個烏龍。。。本來打算買洗髮精,結果買錯買到潤髮乳。。。GOSH!!!

12月7日(三)
今天是東吳協奏曲比賽的決賽~
今年比的是聲樂和管樂打擊組。。。
王戰老師有來當評審叻~他就是介紹我選擇東吳的老師啦~
還蠻厲害的,台北到台南都認識他,名人一位~XD
(原來他是東吳的音樂系研究所的系友!XD)
因為剛好在系辦工讀,想說請假去看比賽。。。
才知道工讀生需要幫忙。。。
我負責換場的時候的開關門。。。所以要做第一排靠們的位子。。。
呃還不錯哦可以順便計時薪~又可以看完全部表演~很爽就是了。。。
先是Marimba》Tuba》Trombone》Horn~~~大開眼界~~~
因為沒有親眼觀賞過獨奏/唱比賽~~XD
接下來就到聲樂》木管。。。
聲樂也是很少聽過。。。也算是有所收穫~木管也不錯~~XD
四位優勝者(一個女聲樂、翔哥長笛、Bassoon學姐和Tbn宏煒好好學長啊~~XD)
學長本來就很強~而且人又那麼好~~還願意大老遠來接我的飛機~
好人有好報啊!!!XD恭喜啦~~
優勝者可以公開演出~是管弦樂伴奏呃~OMG SO GOOD!!!XD  他們的榮幸!!!
今天可謂收穫良多!!XD~看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果然很爽一下~
現代重奏課,老師說下次盡量弄到新譜《Symphonic Dance from WEST SIDE STORY》
可能需要時間弄譜,換曲子練的原因是想要tbn多一些機會吹。。。
(因為tbn去到那邊基本上都是坐著的。。。太多REST和TACET了。。。=。=)
然後,WEST SIDE哦~開始有點興奮啦~畢竟去年十二月跟MPYO一起演過~~XD
很好聽也很刺激的一首曲子~
之後跑個兩圈去吃晚餐,練樂器再合伴奏。。。
夠力了聲音很不對勁。。。怎麼我的嘴唇就是那麼夠力,時好時壞。。。囧
gosh。。。。

12月8日(四)
早上沒課,可以睡晚一些XD,洗了衣服在宿舍吃簡單的早+午餐。。。
也沒什麼,就一顆蘋果、一個小蛋糕再配一杯MILO,爸爸媽媽寄來的Malaysia的MILO哦~~
嗯,我還是泡到那麼難喝。。。粉和水的比例好像都不太對。。。水放太多。。。
中午就去系辦工讀,有時在那邊真的可以預先知道或者收到人家未必知道的事情。。。
東吳音樂系決定開放兩個名額給僑生啦~~~希望是有STANDARD的進來啦不然他們後悔的話僑生學弟妹們就可能沒有這個機會了。。。
不過對“妳”來說應該不太有影響,既然你選擇個別人不一樣的方式,那,哈哈還是要加油啦~
也順便恭喜你其實你算是選對了方式啦~~~
工讀過後英文課。。。考慮要不要先自己在外面考了IELST它就不用煩大二的東吳英檢。。。
台灣人都是考TOELF的多(美式的)。。。但IELST應該也可以一樣抵免吧。。。希望。。
過後僑生國文。。。上了現代史再介紹古詩過後才寫作文。。。《鄉愁》
朋友們都寫好快,還有的很爽快地快寫完快走人。。。還好不是我熟悉的朋友。。。
她們也都比我早完成啦,好像還為了等我而呆在那邊,不過之後等不下就先跟我道別走了。
也難怪啦別人明天有考試叻,有心特地等我就算是給我一種安慰了。。。
畢竟這個題目,我可沒有辦法快快結束,不懂為什麼,有機會寫作文的時候都會盡量寫到好。。。因為除了在這裡打網誌和大一的一年僑生國文班以外,就沒有機會寫作文了。。。
尤其是《鄉愁》這個題目。。。讓我寫作時哭了兩次,不知道同為遊子的同學們也有沒有這樣的心情。。。
好了作文寫完了練樂器去。。。嘉驊終於借到ALTO TBN啦~Beethoven 9一起加油啦~XD
GOSH聲音還是很不對。。。嘴唇也不好。。。不過可能跟剛開始吹alto吹太猛有關係。。。
沒有warm-up就這樣玩畢竟是很傷嘴巴的。。。OMG要好好自我檢討跟克制!
週末又要來了。。。離回家的日子還有一個月~~~

12月9日(五)
體育節本來以為要進行什麼活動,結果只是看了兩個東吳超級馬拉鬆的影片就提早下課了。。
說真的,超級馬拉鬆這個國際認證的國際賽事在東吳舉辦真的是一種驕傲XD
然後回宿舍整理房間一下再去練管弦,吹的還不錯大聲會開始用對力道了。。。
晚上就跟另外三個大一長號和大四長號學長和一個長笛同學和兩個鋼琴同學和一個作曲同學,
去可樂鍋吃晚餐,點了上次一樣的新洲叻沙(Singapore Laksa),點菜的時候他聽不懂我的標準發音。。。XS。。。還不錯啦屬於越吃越爽的那種。。。幾乎東吳音樂系都喜歡來這裡聚餐XD
過後去美麗華附近的Carefour“補貨”。。。買一些乾糧、冬天用品。。。還有人生第一瓶買的酒XD不過其實也還好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喝。。。

12月10日(六)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比賽今天開始啦XD
早上乖乖早起床去看開幕禮順便看他們開跑,越好的人失約了吼~哈哈其實沒關係啦我知道你很累啦XD
過後去士林那邊買點東西(沒錯,是早市不是夜市)
11點回到學校,24hr的參賽者還在繼續跑。。。回宿舍整理一下剛買的東西就去準備warm up了
傍晚管樂有超馬的表演。。。刺激叻今天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看別人連續跑24hr的馬拉松沒有停。。。
第一次用euphonium表演(表演到一半才發現那個麥克風把我的聲音完整(誇張)地傳到大喇叭那邊。。。所以觀眾那邊好像聽到一隻eup比8支tbn還要大聲。。。(音響效果很不balance啦OMG)。。。
第一次在冬天的戶外表演,嘴巴自然很不聽話,很多錯音XS。。。OMG,好在嘴唇沒有破。。。
表演完過後有免費便當~跟朋友吃完後就打算去士林,
等公車等到有點累了最後決定回系館訂外賣吃宵夜談天,談到JAGA來趕人了都還不願意走。。。其實JAGA人很好,比起校門口的好多了。。。在一起談天的機會就是不多嘛當然能拖就拖啊XD
要準備回宿捨了,24hr的人還在跑。。。

12月11日(日)
WALAOE今天真的很哇嘮呃一下,早上依然乖乖早起床看24hr的人跑到最後一秒,
我有跟冠軍關家良一有擊拳呃XD感覺很棒!他是七連冠呃XD!
女冠軍也是連霸了幾屆冠軍~今年還創下女子組世界紀錄XD
看完他們跑完了就去北車辦一些事情,辦完了就回學校,剛好閉幕典禮要開始了剛剛好~
超馬有幸在東吳舉辦,哈哈哈真爽!XD
過後跟兩個日本人和一個香港人去淡水。。。
吃了很多!不過越吃越油T^T。。。有吃了著名的那個高高的冰淇淋(早死哦冬天吃冷的。。。)然後一邊吃一邊看剛好遇到的銅五表演。。。吹些老歌然後當場叫人上去唱。
OMG有人進錯拍的。。。不過還好至少沒有走音。。。
淡水過後再殺去士林,真的很哇嘮呃!
最後在士林車站附近陪人吃晚餐,點了鴨飯,夠力咯不好吃。。。haiz。。。
不過今天就買了一些準備帶回去的紀念品,還有好久沒吃的蝦餅!!XD

12月12日(一)
管弦樂課很夠力,剛好beethoven9的第一、第三樂章過去以來比較少練,剛好沒有low brass,
我們就先去練自己的。。。看到時間差不多要練Liszt的時候一進去,很明顯sense到老師不妥。。。一指完Beethoven後直接一字“TERRIBLE!”。。。哇嘮呃夠力了。。。
幸好Liszt大家玩得還不太有問題。。。還是佩服老師忍著火氣爆發的那一種氣質。。。
練完過後就回宿舍趕歷史報告。。。OMG就趕趕趕。。。終於今晚可以早一點睡。。。

12月13日(二)
音基課就打三唱二+打二唱三。。。過後講考試範圍(這是才驚覺,靠!考試又接近了)
諮詢概論課,說好的其中成績呢?又說要給我們一個參考。。。算了沒差反正大家都在睡覺。。。還做了怪夢。。。在7-11買東西吃結果看到所有過期日期都是2009年(時光倒流?!)
然後又莫名其妙地被揪去“故宮地下館”(沒有這樣的東西吧?),到了那邊才驚覺自己在空中之城。。。然後就剛好下課醒來了。。。
接下來和聲課。。。爽呃第一次和聲和很有乾勁地在做筆記,而且沒有睡意的干擾XD這才是上課啊!!!
僑生歷史,報告。。。erm,還好,不過至少大家盡力了感謝啦~
過後去為我的頭髮“改朝換代”~~~洗+剪+染。。。wuhuu雖然不習慣但是還好啦XD

12月14日(三)
耶停課日~下午的現代重奏和管樂合奏都停課~
現代重奏是因為老師要找low brass比較多的譜,幸苦老師了不然上課時low brass也只有做著算拍子的份。。。據說要吹Leornard Bernstein的 Symphonic Dance from "WEST SIDE STORY"!!!
wuhuuu!!!我演過的叻XD~希望老師能找到譜啦~
管樂停課好像是因為剛好超級馬拉松剛表演完所以停一次。。。
所以早上還是依然早起去工讀,下午練一下樂器就去上主修。。。原來老師家還有份STUDIO和住所。。。之前去的都是STUDIO,所以這次是第一次去老師的家。。。
老師家的兩隻臘腸狗很活潑!XD,都在跑來跑去,我找了很久才終於找到它們剛好沒有在的地方放樂器。。。拿著樂器的時候也跑過來看我。。。哈哈真的很活潑啦XD
期末考直接考曲子呃!有嚇到一點點啦因為之前聽說第一學期銅管都是考練習曲就可以了。
上完課之後要搭公車回學校,山上公車不好等啊。。。老師都好有錢STUDIO和住所都在山上。。。上了公車才發現悠遊卡不夠錢!然後身上的零錢又不夠,不過幸好夠多“粒”結果下車的時候就製造一些*kling*kling*kling*的sound effect後就下車了。。。好險。。。
放樂器回系館就要趕去北藝看trombone recital。。。過後看看時間好像趕不上了就算了。。。
買樂譜去。。。在師大附近,長號的樂譜相對起其他樂器當然少很多,但是至少比SUNGAI WANG的CHAMBER多很多一下。。。剛好那間店的價錢好像是相對比較便宜的。。。
賺到嚕~~~呵呵~練習本比較多啦~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那邊瞧瞧,順便拉有台灣學生證的人去!因為可以有10% discount~~~=D
一天又這樣過去了~

12月15日
中午吃個飯後去工讀,助教們看到我的時候都說我的臉色看起來不好,結果就拉我去學校的保健室看醫生(厲害叻學校都有自己的醫生!XD)
感冒了有一點發熱啦不過不是發燒,可能是因為冬天關係:穿太多感覺熱然後脫下外套就被涼風吹過。。。就這樣感冒了。。。然後頭有一點昏昏而已
其實問題不大啦因為到了晚上都沒事了。。。
剛好音樂系一年級的一些人有在玩小天使的遊戲,就是匿名為自己的小組人服務/關心等等的遊戲,然後到了聖誕節才公佈一路來在關心你的小天使是誰XD。。。
今天英文課的課間休息的時候就收到我的小天使送的熱飲和聖誕造型的糖果~哈哈好warm~
有參與的大家都開始漸漸收到小天使的關心了~真好XD~雪中送炭的關心真的很warm!
晚上僑生國文班,老師上課的時候就在趕國文的作業,剛好是dateline啦,要寫有關故宮博物館裡面的東西。。。一些就寫了很多,差不多兩面滿。。。不過至少寫的不是純粹感想所以應該不至於會拿低分吧。。。希望啦。。。
今天她沒來呃,據說有補課。。。突然間有落寞的感覺。。。雖然感覺上要還蠻難的啦。。。

還有十天就聖誕節嚕~~~
還有半個月就表演和跨年嚕~~~
還有兩個星期左右就期末考嚕=...="
還有一個月就能回家嚕~~~

希望狀態能manage到一直都在水平以上~~
準備申請音樂系的朋友和正在透過影片跟我lesson的學弟,你們要加油啦!
*一聽到學弟的錄音說真的有嚇到一下,不懂是他的iphone錄音有noise canceler 還是他的聲音真的變好了~但是就是有嚇到啦!GOOD STARTING!!!看吧,這就是成就感~

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將近一個月沒寫了~XS~11月到27日為止的小總匯~

記性不太好記不起這些天以來發生的事情的順序了。。。就盡量想起來吧,,,

11月7號到11號,期中考週。。。
考得最差的應該就是國文了(畢竟我這個人本來就不喜歡背書啊。。。XS)
好啦我知道是爛藉口。。。
英文,不出色但起碼是至少對得起自己的出色。。。
其他科目的成績還沒出,希望都可以過啦。。。

這個月最特別的一個日期就是那個11年11月11日啦~
這天早上多虧體育課停課,我才能去看大師班啦~
從東吳出發,一路上都在下小雨。。。
地點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到了那邊找了很久才找到大師班現場。。。
大師是上海交響樂團的trombone principal。。。
有跟我們分享了一些知識啦~收穫蠻多的。。。
當天他教過的東西裡最經典的就是:
“呼吸的方法:呼吸的最高境界,就是學狗喘氣~XD”
嘗試了一下,真的很累呃!不過好像有效的樣子,不錯不錯 =D
可惜的是晚上的音樂會沒能去聽,下太大的雨了。。。
結果,在學校練樂器。。。

11月13日。很刺激的一天!
這天是僑聯會的新竹一日遊,本來是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的~(也可以很省錢!)
7.30am集合,明明調了鬧鐘6.30am起床,結果8.30am才起床。。。
(lesson:調了時間但沒開聲音=啥都沒。。。)
本來理論上應該是不去的了,畢竟已經出發了。。。
但直覺就告訴我好像將會是難忘的一天。。。
所以就敢敢到台北車站做火車去新竹(一個小時半的車),然後搭計程車去見他們。。。
那個司機也真是的,差一點就把我載到荷蘭去。。。=。=
最後還是安全抵達老鍋休閒農場啦~
外籍生參與本來就不用錢,然後今天的交通費好像就等於實際要給的錢了。。。T^T
一起看爆米的製作、吃米食等等,就吃很多XD
然後騎腳踏車。。。跟會長和另外兩個好談的坐四人腳踏車~XD
一路上下雨,回途中還要出意外(人都沒事腳踏車出事)
先是下半身都濕完,然後等羅里來載的時候又下大雨,他又駕快車,
雨水都達到我們身上。。。有點狼狽,不過很刺激一下XD
這一天就真的過得很爽!尤其是跟一群一樣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唸書遊子吃飯旅行談天,
那種感覺真的是贊!我沒有白去了!XD

11月17號,好久不見的林育千從台南北上來啦~XD
早上工讀完了就趕去士林車站跟他會面,
吃午餐+談天~分享了不少東西~
然後就帶他參觀東吳大學~XD
*hehe得空可以一群循人音樂幫聚一聚啦~XD

11月18號,柏林愛樂交響樂團來台灣哦~
之前幫朋友們拿了總共四張票。。。是在台北小巨蛋的現場直播~
跟台藝的朋友一起坐。。。同鄉哦~
在MPYO的時候都還沒有什麼認識,基本上都是來到台灣後才有交流XD
以前在娛樂報看什麼明星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這天終於來到這個大大的體育館了~
(對,聽說是體育館來的。。。)
整個場面真的還蠻壯觀的,很多人!XD
曲目就:MAHLER SYMPHONY NO.9
很久!XS,,,音樂會過後指揮和一些演奏家就坐專車趕過來台北小巨蛋跟大家見面!XD
嗯。又是在台灣難忘的一次經驗。。。

11月19號,日本XO長號四重奏大師班兼音樂會~
中午跟蔡政岳壽星去實踐大學附近吃沒有特別好吃的午餐,
然後就去大師班~~收穫比較多的部分是重奏的部分,
也可能語言的關係,收穫比上次上海的那次來的少。。。
晚上就聽他們的音樂會~也是大開眼界的一天~
有買了CD拿了海報,也都邀了簽名!XD
*四個人當中有兩個人有在slide上面綁繩子,為了能下到第七把位XD

11月20號,循中旅台校友會~
多虧我有弄電話網絡,我又再次敢敢自己搭車去世新大學XD
還蠻遠的一個地方。。。到那邊的時候,遇見同鄉同學的感受真的很溫馨!XD
先是會員大會,可能還沒進入狀況,就覺得有一點無聊。。。=。=
過後就是重頭戲啦~聚餐~
大夥一起到師範大學附近吃海南雞飯!
久違的油雞飯啊!!XD吃到很辣很爽!!!
吃了還蠻久的,談的還蠻久的。。。到最後還是散會了(又過了一天了)
期待下次的聚會!XD

11月21-24號,東吳大學音樂系協奏曲比賽初賽週~
*有為了一個人的生日而熬夜複習+製作我拿手的紙玫瑰~XD
她收到後有很開心啦~努力沒白費太好了~
*折紙玫瑰的當兒一口氣聽了MAHLER SYMPHONY 1 & 2。。。
(哈哈大概能想像我做了多久吧。。。)
回到主題,協奏曲比賽~還真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現場看的獨奏比賽!
我自己是沒有報名啦,老師說我們(長號的)一年級不要比比較好。。。(就听話吧。。。)
旁觀也看到學到一些東西就是了~=D
銅管的比了過後,有愛心的接機長號學長進到進階賽了~恭喜!XD
下一次比賽就是我大三的時候了~~~祝我好運。。。

11月25號,早上不小心賴床賴過頭,不小心翹掉體育課(媽呀星期一也是賴床翹掉英文T^T)
真的要實際調整作息了!得到教訓了。。。
所以下到系館已經快要吃午餐了,就乾脆自己吃。。。
吃完了去裝台,等下有管弦課。。。也是還蠻少人的。。。
裝完過後才有人邀我一起吃飯。。。不過沒去,要熱嘴。。。
但是心裡整個就是感動!真的!
(你看到了的話,就代表你看到我的真心話咯,我不是不要陪你啦!T^T)
因為今天要練LISZT的DANTE SYMPHONY,銅管要很強(很炸得)。。。
過往的經驗=不熱嘴/熱嘴一點點》嘴巴怪掉。。。所以不熱不行啊!XS
好在今天最初好像很聽話,還蠻炸得,然後過後的嘴巴“好像”沒有變怪很多。。。
不過整個管弦樂課就很恐怖,
平時就笑容滿面的人生氣起來絕對比平時就臭脾氣的人生氣時讓人恐懼!
說真的,有些人真的好像把他的寬容當隨便了。。。
希望下次真的可以好很多啦,LISZT和Beethoven 9不是開玩笑的!而且難得2011年最後一天演呃!我是覺得很難得咯!
練完團後就跟僑生國文班去故宮博物館做考察,要做報告。。。
又見到一個星期才有機會見一次的朋友,但今天他們好像都不太在狀況裡面。。。
希望不是我的關係困擾他們。。。不過如果是的話也希望得到糾正啦。。。希望。。。
畢竟全部僑生就我一個音樂系,大家又這麼忙。。。同系的還能比較容易見面。。。
走完博物館後他們又回家了。。。有親戚在台北正好!!
然後跟兩位算是剛認識(知道對方很久了剛剛才真正談天XD)的香港朋友,
一個日文系一個德文系,去士林站附近吃牛排XD
然後就會宿舍了,不知為啥沒有練習的動力。。。也罷就放自己一個晚上的假吧。。。
回到宿舍過後快要十二點之際就發生了令我驚爆的事情。。。希望沒事就好。。。

11月26日,星期六啦~~~睡到還算夠因為節目下午才開始。。。
勁爆事件好像有好轉。。。回想以前的話,我應該是很生氣吧,不過沒有生氣。。。
一來他也對我付出不少,而且這次相信他也不是有意的啦,
再加上還沒到結果就下定論也不好。。。星期一系辦開了再說吧。。。不傷友情就好!
10.30am起床,整理一些練習用的warm-up exercise和基礎練習準備給學弟的(看到的話,真的不好意思拖了那麼久,然後第一次整理,有密密麻麻/亂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
下午在東吳的安素堂(教堂)看吳逸明學長的violin recital。。。
第一次看violin的recital!XD
看完後就趕去輔仁了~路途一小時多。。。
從以前就有聽聞輔仁之大名,踏進輔仁的那一刻感覺真的還蠻贊的(門口的聖誕樹!XD)
先走走校園,走到迷路,然後就見到循人中學(簡稱循中)的學姐啦~XD
晚餐在輔仁附近吃義大利面,輔仁附近真的很多吃的!XD
(偏偏朋友介紹+期待已久的菠蘿包和冰淇淋已經關了)我傍晚才到。。。T^T
然後就是葉棟樑+吳政新聯合音樂會,trumpet+euphonium
棟樑學長好久不見啦!!!XD
第一次看natural trumpet~~XD也是第一次現場看trumpet和euphonium的recital!
有不錯啦,不過其實聽得出狀況不太好(天氣+緊張吧?換我的話應該會更糟糕XS)
哈哈還有題外話:要幸福啊!XD
之後就跟循中的學長姐朋友吃宵夜,都很久不見!!!
高慧筠(很有籌辦人的feel!)、張國耀(攝影達人~)、陳舒蒂(長號學姐!幾時一起練二重啦XD)、黃信瑞(老樣子,沒變,哈哈)還有一些啦~XD
輔大真的很多循中的,也很多馬來西亞的(比起東吳XS哈哈)
談的太開心然後趕不上公車了,就在一個本來不認識的馬來西亞的學長的屋子留宿一晚,
(也偶然幫他賺了一杯珍珠奶茶!XD)謝謝他的衣服和毛巾了!!!XD
充實的一天~~~也很多第一次的一天!!!XD

11月27日,一大早就從輔仁附近那位馬來西亞的學長的住處7.30am啟程回東吳宿舍。。。
果然衣服還是會有一點粘啊。。。早知道先帶著另一套換洗衣服了。。。
還是很頂不順台北的公車司機(大部分),駕車都太猛了,瞬間剎車急轉彎什麼的都有。。。
所以看到站不穩、差一點“扑街”的都有(今天就看到特別多站不穩的!)
我今天也嘗試過跌在別人身上的那種尷尬感覺了。。。然後,
基本上都會暈車(我這個人很容易暈車。。。@~@)
到劍潭捷運站買了幾粒壽司充當早餐然後再坐公車回學校,
9.00回到馬上洗澡然後就趕下去10.00一個校外的管樂團的團練。。。
因為樂器還沒被拿出來(就是那件驚爆事件啦),好在euphonium還有放在地下室,
所以團練就暫時吹eup。。。看不到約好的學姐就打電話問一問。。。
一問之下她還在家!心想OMG然後跟她講有團練的時候她一副嚇到的樣子。。。
突然聽一下聲音好像不太對勁。。。原來我打錯電話打給在輔仁的舒蒂學姐XS
(怪不得她被嚇到。。。真的不好意思了!!!XS)
那個學姐原來已經到了。。。團練就開始了。。。
長號今天多了一位不是音樂系的,不懂哪一個教育大學的歷史地理系了。。。
音準要加油加油再加油!!!
剛好今天的歌有eup solo部分,又剛好這三天以來狀況突然間很好,
指揮一時就指定我為eup principal。。。XD
過後搞清楚其實我是被叫去吹trombone過後才(還是)指定我為tbn prin.。。。XS
有小欣慰啦,不過不能太開心就是了(不然等下又給人講我一點點成功就那麼開心。。。)
我不容易生氣別人,但是我也盡量不給機會讓別人嗆我/講我壞話。。。
用我的實力+行動,這個是各界都適用的~~~
下午陪政岳去雨傘王買雨傘,順便拿我之前壞了沒零件修所以換新的雨傘。。。
士林吃早餐(2.30pm吃早餐=。=“)正餐過後還來甜點。。。XD
不過很好吃啦~久久一次沒關係啦。。。
然後就自個兒去北車,太好了那款絕版的SD鋼彈還在!從Malaysia找到台灣找了快要6年。。。
終於買到啦XD哈哈哈
然後回去士林捷運站跟也是在東吳唸書的循中的學長吃火鍋。。。
社工系的,跟他談了還不算少。。。
之後就回宿舍了。。。寫一寫練習教本就把它寄給學弟了,,,
要確實練習啊!記得錄影啊!XD
算一算帳,最近好像太過善待自己的胃口了。。。
節省啊!!!XS

這個月又不小心說到了一些違背良心的話,
一次是有關人際的,抱歉這個我真的不能跟你講真話。。。有跟她許下承諾了的。。。
一次是有關。。。算了他們自己知道的了。。。
期中考結束後還是一堆報告要趕。。。煩呃。。。
嘴巴的狀況時好時壞。。。天氣是一大因素啊!XS
據說馬來西亞的學長姐第一年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唉呀希望可以慢慢穩定下來啦~~
好像自己抓到eup和tbn之間的平衡點了XD

不小心又寫道那麼長了。。。但是有人將常常寫怕會有人follow不到,但是久久寫一次長長的又怕看的人會嫌長。。。唉呀隨便啦盡量看看兩個星期一篇咯。。。XD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半個月又過了,考試要來了,一個月又要結束了。。。

天氣越來越冷了。。。
不過也不是漸漸冷下來,是時冷時熱的那種。。。
總之都把外套帶在身邊就是了。。。

最近都不時在吃素XD
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就純粹不想吃那麼多肉。。。
剛好發覺來到台灣後食肉量還蠻多的,
都是好吃的沒錯,但。。。就。。。
。。。油膩。。。
所以就想要清清淡淡一下~
但這一下好像會很久,每次沒辦法之下要吃肉的時候感覺都會怪怪的。。。
剛量了腰圍:
來台前:34以下
來台後:34.5左右
吃素一陣子後:33~~~
哈哈哈哈

久違的期中考要到了,看起來要考的科目也沒有很多。。。
僑生班華文、和聲學、英文和音基(好像是。。。)

華文,其實不難,因為要考慮到日韓等地的外籍生的程度,
就福了港澳馬的新生啦XD
真的,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範圍有點廣(可能太久沒這樣讀書,有點不習慣。。。)
考的有詩經、中國傳統民俗節日、成語和神話。。。
範圍也不少,還是再放多多一點心思下去好了。。。

和聲學,要寫報告!?
期中考週還要當場彈隨機兩個調的鍵盤和聲。。。
準備總共18個major&minor key的和聲,就只考兩首。。。
哇嘮呃!後悔當初意志不夠堅定,沒有去學鋼琴。。。
也後悔聽那個人的“advise”就是了。。。

英文,單字很多要記啦,
考到高班的朋友們對生字和文法的分析和運用都很強!
我在高班的表現自然就比他們遜色很多咯。。。
唉誰叫老師不要給我們考寫作/講話。。。zzz
anyway希望至少及格就好。。。

音樂基礎訓練課,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考試啦。。。
因為每兩個禮拜都考一次總譜視奏,用鋼琴彈哦!
(OMG又是piano)
不用說,這個項目一定是我最差的,
班上99%都學過鋼琴,就我一個完全沒學過啊。。。
所以就只能靠背譜的方式考,不然邊看譜邊彈我會亂!
幸好老師知道我的狀況,還不至於將我“趕盡殺絕”
(他也不會這樣啦,AKI老師人很好的~XD)
至少我都有練給他看啊,我有些地方都背譜已經是一個好證明了=D
至於這個科目期中考會考什麼,不知道,看明天上音基的時候老師怎樣講。。。

都沒考術科。。。到底是喜是憂?
可能也好,
主修方面:平時就將期末考要考的曲子充分準備好。。。
樂團,包括現代重奏、管樂:就上課的時候吹好給指揮老師聽應該至少能過吧~XD
管弦樂應該(也希望)比較高分,畢竟我開學後第一學期的三場演出都有份參與呃XD

最近受傷的嘴形開始慢慢回來了,
但是就是中低音可以聽而已。。。
吹的方法,都盡量在用老師和學長們糾正的方法,
中低音方面還好,但仍然有待改進。。。
高音就。。。哇嘮呃我自己也接受不到就是了。。。
飽和度都不見了。。。
其實,也沒差,之前都在用嘴部的力,據說會不好(對身體?聲音?),
就是不好啦。。。
所以現在用原本就應該用的正確方法再從低等級練起,應該算是一種進步吧?
希望聲音能至少在寒假之前(12月31號之前更好)有所突破!
自己對得起自己之餘,還可以讓那些人沒有理由嗆我。。。

好了考試就在下一周而已。。。
努力拼一拼吧,
考完試就可以暫時解放一下~~XD
就那一下,解放一兩天后就繼續拼!(唉大學就是這樣的咯)(應該是吧?)

***幸好沒有要考歷史!!!這是我其中一個最開心的事!!XD)

大家考試加油啦!

**還有!對!就是你!我的advise已經有跟你講過了啦!祝你成功考上你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啦!有緣的話再做一次同學吧~加油!!!

***還有!對!另外一個!就是你!我的東西還沒有那麼快給到你!但是你已經有東西練了的~加油!等我回去的時候用你的樂器嚇一嚇我~給我一點驚喜!不要那種我預料之內的驚喜~ok?整組我最看得起你的啦!看你有沒有恆心而已~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