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新年啊~期末考啊~寒假回家嚕~part 2(11年12月31日~12年1月17日)

12月31日(六)/一月一日(日)---新2012年啦!
今天真的是特別的一天!在跨年之日表演我還是第一次
(台灣NSO年年都有跨年音樂會呃辛苦他們了!)
早上跟一些要裝台的朋友去中山堂裝台,過後吃免費的便當~~
下午練團,最後彩排了。。。也沒練多久就休息了。。
這樣才是嘛!以前都是繼續狂練然後關著大家。。(其實也對啦當時還小怕我們亂跑)
不過我沒出去啦我又裝台又吹很累的了。。。不過有朋友剛好可以買到BUY 1 FREE 1的starbuck~好好喝哦~冷天喝溫溫的飲料果然就是爽!
晚上,表演了,Liszt - Dante Symphony。。。我吹首席位呃。。。
還不錯啦至少不太有遺憾。。。
過後重點來了。。。這也是那麼多觀眾的原因之一——Beethoven Symphony No.9
我吹second。。可是還是很高音XS。。。嘴巴還不完全修復的啊!結果高音有些都放炮了。
最重要那幾個音我竟然hit不到!遺憾啊!
表演完過後,唉過去了就過去吧。。。希望有下次?!
表演後就收台。。。哈哈我們收台的都很自願的。。。因為有免費便當+工錢啦!XD
過後拿著我自己的東西+oboe+english horn+cello+french horn+alto tbn上回學校的專車。。。
都被認為我被欺負了XS。。。謝謝他們的熱心相助啦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搬。。。
放了東西後去朋友家跨年啦XD
----------------------先去學校的7-11拿一大堆關東煮的碗和筷子XD很驚險!
去大直的瑞宏學長的家。。。他的家不大,有點小,不過八個人可以的啦沒問題。。。
可是重點是,很美很高級!小空間+高級配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上去頂樓倒數,真的很高!!視野很不錯!!
前面看到101大樓的煙火!
左邊看到美麗華的煙火!
右邊看到樓下放的煙火!!!這個刺激!!
跟大家倒數的感覺真的很爽!!!XD
大家新年快樂啦!!
過後下回去他的家吃東西,邊煮邊吃邊看電視~見識到台灣電台了很多電台!!XD
malaysia的就那幾台。。。囧。。。吃東西之餘,有喝一點酒啦,
過後有點累先上去小睡(都輪流小睡的XD)他們還在繼續吃XD
到了四點才離開回宿舍。。。真的有點累就直接睡覺了。。。
直接睡到下午三點!猛睡了8小時!(其實好像也沒有很多啦。。。)
過後喝杯white coffee就跟政岳和保華出門去美麗華吃晚餐(我的早餐。。。)
剛好有offer,買了一雙鞋+一件衣服。。。
(omg。。。我理解為什麼媽媽都選offer season才買東西XD)
過後回學校練習,練到一點多(am)。。。
元旦就這樣過了。。。(續。。。)

1月2日(一)
還是很精神叻就回宿舍做歷史報告。。。
做一做就天亮了(很不知不覺的!)。。。準備上英文課去~
到下午的西藝史為止都很精神!然後就很累了。。。24小時保持清醒呃很誇張!!
白咖啡還是少喝為妙?
過後可是伴奏要配伴奏,就陪他合了一下。。。(主奏聽伴奏的話,T^T不過她很好啦XD)
過後她們鋼琴組剛好當天考完試要大解放,就陪他們去看SHERLOCK HOLMES!
還蠻好看的原來他那麼搞笑XD(第一集還沒看。。。)
過後陪他們喝一點點。。。回宿舍睡覺!

1月3日(二)
今天比較早起床。。。練鍵盤和聲。。。然後上諮詢概論。。。其實也沒上到什麼,
因為今天弦樂考試所以有些人沒到,老師就不教新東西。。。讓我們自習。。。
下午,和聲課考鍵盤和聲,可是真的下不了手!好在老師體諒,換個比較簡單的讓我下個禮拜再彈。。。謝謝老師啊!!
過後回宿舍趕最後的歷史報告,終於趕在下課前交到老師手上。。驚險XS。。。
過後練一練就回宿舍睡覺了。。。

1月4日(三)
重點日啊!術科考試!
工讀請了假睡飽飽,中午吃個午餐就被拉去錢穆故居走走。。。真的很美呃!
怪不得他們都一直拿我的手機拍照。。。很好沉澱心情的一個地方。。
過後去warm up一下,run一次就休息了,結果不小心睡著了。。。醒來,low brass都還沒開始。
不慌不忙地再warm up一次。。。準備考試了。。。有緊張就是了!
考的時候,最近的狀況就來了——嘴巴舌頭都硬掉,到快的時候triplets有點對不准!
(真的很苦!!原本之前比考試當天吹得好多了!)
-------考了過後,brass的老師都很認真,當場講評。。
張老師第一個講,第一個問的問題是——“你國語(華語)通嗎?”。。。囧
宋老師:“你要跟他講客家話也可以啦XD”
好啦,講評:
張老師(長號老師):90%以上都跟其他同學不一樣。legato、slur、alternate position還有很多都不一樣。。聲音容易爆。。。到快/高音的時候會失控。。
蔡老師(tuba老師):要對音樂和風格和音色有更多的了解和運用。。。抓到音樂本來/大概原有的色彩很重要!然後上高音的時候嘴形就很明顯地緊了,聲音也變緊。。。
宋老師(我的老師):表演不錯,可惜音都吹爆了,tone都沒有很好。。。musical還不夠好。。。加油。。。
考完過後真的是大解放!
跟學姐、學姐男朋友、政岳、克元、邵瑄、欣佑、保華、宇文和文偉去可樂鍋吃晚餐~
吃了好多好多談得好瘋好瘋。。。
過後一人買一支小酒去美麗華邊逛邊喝。。。
過後回宿舍好累哦。。。哈哈又是一天的結束。。。

1月5日(四)
睡覺睡到自然醒,可是他卻讓我在鳥不生蛋的半夜三點自然醒!!
反正都睡不著了,就下來讀英文。。。讀到早上幫朋友搬東西去郵寄。。。
台灣好好哦都那麼照顧學生,郵寄盒子還有special price!
MALAYSIA國政就吃家長的錢,然後拿學生當白老鼠!呸!
好啦說回來,過後回宿舍繼續讀,讀到差不多英文課,靠!單字敢敢給我忘記到完!
過後國文課,考試範圍來了~希望這次真的可以考好來啦。
這幾天都沒啥事就回宿舍的,讀書早睡為重。。。

1月6日(五)
早上不小心睡到自然醒,體育筆試就沒考到,幸好老師允許下個星期補考。。。
過後就唸書上網聽音樂,,,最近迷上了Tchaikovsky Symphony No.4。。。
哈哈不知道幾時會有這份榮幸演奏這首交響曲。。。
下午去剪頭髮,台灣台北剪頭髮貴死了!!!T^T
然後就跟楊聖去一下士林吃個飯(去來去去都是士林,囧)
吃個晚餐買本書就回宿舍啃書。。。

1月7日(六)/8日(日)
期末考週前的週末,突然發現自己第一次那麼善於利用週末時間準備考試。。。
而且音樂系現在要考的科目本來就比中學要準備的科目少很多wuhuuu~~~
和聲、鍵盤和聲、諮詢概論、西洋藝術史、英文語練、英文讀本、華文、音樂基礎訓練、體育、主修。
需要啃書準備的就四科~~
這兩天就難得乖乖自己呆在宿舍對著書。。。

1月9日(一)
今天考英文語練,suppose是我拿手的一個考試,五個題目有老師當場抽一個題目讓我們講。
好死不死(台灣人叫:很不幸運的)給老師抽到我五個當中最不擅長的題目。。結果爛掉@@
下午的西洋藝術史,算是有準備,寫了很多很多。。。希望都是point。。。
時間好像有點不夠不然可以寫更多,是我寫字的速度慢?
一寫完之後就有種虛脫感。。。
晚上又跟楊聖去士林。。。(幸苦他了每次給我這樣拉出去XS)
有點大吃了一番,算是解放?XD

1月10日(二)
早上考諮詢概論,做了一下調查後發現,我們音樂系的諮詢概論真的很簡單啦!XD
期中考考用Microsoft Word做海報
期末考考用Microsoft Powerpoint做五頁slide show
老師也體諒我讓我用我自己的laptop上陣,還好考試可以用自己熟悉的英文版microsoft考試。
然後就很大膽的帶我的鋼琴伴奏Miss王小姐去古亭吃海南雞飯。。。
吃完過後就很趕時間地回學校考和聲學。。。和聲學有點準備不住呢。。。囧了。。。
晚上的歷史課其實也就是去交報告而已,,,還好沒有期末考,都報告決定分數XD
僑生班萬歲喲~~~

1月11日(三)
早上自個兒去小雅音樂店,去看樂譜,check價錢。。。
看到的價錢其實都還不錯的樣子,只是還是要等到博凱看看後才能做決定,
剛好博凱在做promotion。。。(慘了,買樂譜好像shopping醬。。。)
中午回學校warm up,然後就上現代重奏科了,
刺激咯,Bernstein的SYMPHONIC DANCE from WEST SIDE STORY。。。
大家都sight read。。。節奏都。。。(我個人有演過了所以吹錯=討打?!)
演出的時候吹first,這次敢敢試一下bass tbn。。。低音還是不滿意,不過有進步啦。。。
上完那堂課後的結論——東吳動物狂想曲?!
其實也沒什麼啦換作是我,同樣情況我也會垮掉。。。
晚上大班課,吹了David給老師聽,因為剛好長號營要比賽這首。。。
果然是老師不一樣、要求不一樣。。。可是要怎樣?老師又不希望我100%跟完他。。。
吹完過後算一算,對hor,我去到台灣後都沒有認真練過那首名曲。。。。
哇嘮呃大班課吹到其實還不賴。。。好了不要繼續炫耀了。。。

1月12日(四)
早上自然醒,在宿舍洗衣服,然後跟malaysian室友——耀祖去買早餐。。。
買了就回宿舍拼國文(華文)考試。。。晚上就是了!XS
完完全全從當天早上才開始準備。。。到晚上僑生國文班。。。
因為今天都剛好沒課,英文也被我們“自動”停課了(反正都考完了不是?)
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抱了六個小時的佛腳。。。
抱得還蠻爽的,要背的東西都背的起來,要記的東西也都大致上記得到!XD
考試來了~最後一科叻~
寫著寫著,大家都比我早離開考場,是我思考模式比他們慢還是寫字速度?囧
不過,就,還蠻有成就感的啦,比起期中考很多的空位,我這次可是給它寫到滿滿的哦XD
老師也很滿意一下~嗯,爽啊!!!整個期末考就這樣結束啦~~
過後去大樹下吃晚餐,馬來西亞和港澳的朋友們都在那邊了,我最遲到那邊XD
吃了過後再拉楊聖去士林夜市血拼XD。。。
過後回宿舍開始收拾了。。。

1月13日(五)
本來今天早上是體育各個項目補考的日子,可是。。。。
吊咯鬧鐘又忘記開聲音!!OMG要考慮直接換電子的鬧鐘了!!XS
結果又這樣錯過了。。。唉呀只希望筆試佔總成績不多啦,至少能過就好。。。T^T。。。
至於我是怎麼起床的,是嘉驊兄到我的床邊叫我起床的啦XD。。。
趕快梳洗一番後就跟他去博凱樂坊買樂譜了。。。
打折了過後果然有比小雅便宜啦~XD~不過當天的員工效率有點慢就是了。。。囧。。。
買了過後就回學校,路上一起買了買一送一的starbucks~~~好像很久沒有光顧高檔貨了XD
回到學校回系館,音樂系的朋友們都去考歷史了,好在我的僑生班都以報告為主,
僑生班萬歲叻XD~~好的學期結束了YES!!!XD
去系館把我的東西,樂譜+樂器收拾一下就都搬回宿舍了~
過後跟耀祖去士林夜市逛一逛。。。也沒逛到什麼東西XD
回到宿舍開始收拾了。。。一邊把跑腿敗回來的CD燒進電腦,一邊收拾行李。。。

1月14日(六)
早上去僑生的新春祭祖聚餐活動。。。同為遊子聚在一起的感覺還蠻爽的XD
可是,哇嘮呃大一的malaysian裡面就我沒有抽到獎是怎樣?!
還好之前有紅包所以還不至於無收穫XD(《《《貪錢奴)
回宿舍休息一下就跟耀祖、楊聖、鍾鍾靈和文輝去淡水。。。
話說本來覺得今天有點暖,大家就秋裝上陣。。。短褲短袖衣都來。。。
上街等公車時看到的就是一個大太陽。。。好久沒看到太陽的樣子。。。
搭捷運到了淡水過後,哇嘮呃,溫度好像不太一樣hor。。。
被包圍在霧裡面,溫度正好是舒服的溫度,爽啊~XD
辦了好多手信~~鐵蛋、魚酥、蝦酥、奶糖餅。。。個人最喜歡鐵蛋了XD
然後本來計劃去士林繼續購物的,大家都累了,所以就回宿舍了。。。
收拾了好多。。。還有兩天。。。

1月15日(日)
今天去幫忙東吳校友音樂會的裝台工作。。。
不過整個人的狀況就沒有很好,人很累。。。XS
裝台》撤台過後跟政岳吃簡單的7-11晚餐後就下去系館練trombone。。。
回到宿舍又再收拾一點。。。

1月16日/17日(一)/(二)
早上自然醒,本來的個別課因為老師有事而取消了T^T。。。
去7-11買個早餐又回宿舍洗衣服繼續收拾。。。
到了下午,終於收拾完了,希望行李沒超重。。。睡個小覺後再辦了離宿手續,
剛好預約的車來了,
路上說塞車,其實也不會塞到哪裡去,還是在一小時左右到桃園機場了。。。
到了機場,跟育千和文斌會合,check in過後就吃晚餐。。。
這邊的人讓我拿樂器上飛機叻!!!幹下次回台灣的時候要爭取拿tbn上飛機!我不繳罰款!
然後就,上飛機咯~~~期待好久了~剛好那班機很多馬來西亞遊子一起回國XD
在飛機上很想睡得了,可是還是擋不了食物的誘惑,就敗下nasi lemak了。。。
飛到一半,睡到一半,就感覺到熱了。。。脫脫脫,脫剩一間T-shirt咯。。。繼續睡。。
然後,1月17日早上4.00am安全抵達馬來西亞啦~~~
聽到播報員說:“...warganegara, Selamat Pulang!”的時候有感動。。。(國民們,歡迎歸國!)
話說起飛的時候台灣的溫度是16度左右,降落的時候大馬的溫度竟然是26度!!熱!
下飛機跟育千和文斌和一個剛認識的台南大的怡保人會面去拿luggage。。。
拿了過後就跟他們道別,等爸爸來載。。。回家路上我的嘴巴都沒停過XD
5.00am抵達家裡,剛好媽媽開門,兩個妹妹等校車載去學校。
抵達家裡的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快掉出來了(結果還是hold著沒有流出來XD)
我的小暑假開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