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星期日

到底還是我的遲鈍讓她當小丑了…?

怎麼越來越累

她好會辯論,她好會把我漏掉的東西一次過拿出來當連環武器。

我越來越被說的一無是處

我的忙碌,平時沒什麼人可以訴說

她的忙碌,平時可能也沒什麼宣洩出口

但地雷一旦被不小心觸發,她的情緒都被發洩出來了

她的委屈、她做得比我多的地方、好多好多論點都無懈可擊,把我打得體無完膚

我本來這一切我都能扛下,回以關懷與包容,但我的壓力數值最近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在碰頂了。

我又有地方可以發洩嗎?我有人可以訴說嗎?她打在我身上的槍,打到又痛又深到骨子裡,就如她的論點,無懈可擊,毫無反駁點。

女人永遠是對的,這我多少可以理解與包容,但是不是無形中,男的提出女的錯,還是變回是男的錯。不是說21世紀男女平等嗎?

她看到許多人都到一個程度後會有職業受傷,擔心起我的未來,一直把我推薦去念博士。

我本來就不想念博士。她們這樣一直叫我開始認真考慮念博士,對他們來說是為我好為我規劃未來,她們知不知道其實是一直在把我往懸崖逼近?還是說正是因為我不想跟她起爭執的習慣,加上沒有寫論文的critical thinking能力,所以每次只能單方面挨打?

我這樣寫這些發洩文其實到底有沒有用?對我有沒有緩解作用?這遠距離關係是不是到臨界點了?我到底還能不能撐下去?

我去audition也特別是為了她可以更方便去實現她的學員夢。雖然我自己也想換個地方,但這幾場audition我特別有使命感。當下失敗的時候的即時安慰很暖心,然後隔天就來了這一連發子彈,打得我措手不及又體無完膚。

我已經分不清是因為她的警覺敏感發現到不如意的事情然後拿來攻擊我,還是我自己實質上的疏忽了。

能怪她嗎?反正最後錯的都是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