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人缘。缘分。哪去?

人缘
不是说你要就有

人缘
就像水彩
你事先上了深色
就很难恢复浅色
而且
过度的后天浅化
画纸就会破

一样的
刚开始大家一起认识
你在大家面前有何表现
后天要在他们面前树立好形象
幸运的
有人会重新看待你
现实的
没有人会再理你

******************************************************

即使
你们可能曾经是
很要好的朋友
或者
很恩爱的伴侣
或者
很麻吉的知己

但是
不好好努力去维持这段情
缘分就走得快

到那时
缘分完了就是完了
管你再怎么追也追不回来了

************************************************

今天早上
我以平时的心情
问候他
以平时的话语
跟他讲话

我绝对想也想不到
我们曾经感情那么好
无话不谈
互相帮助
彼此分享

那段日子
快五年了

不过,其实
我有预感
这条缘分线
已经开始交叉了

我决定
自动退出
自己主动遗弃
总比到时被别人遗弃
来得好

******

那些所谓的干妹妹
一个一个地走

其中代表着什么?
没有言语能形容
即使有,我也不会去形容

明明感情就那么好
却腐化地那么快
或许有句话说的对
“来得快,走得快”

******

原来
经过那么多次的谈判
只是达到表面上的妥协

家人在一味地在黑白颠倒
我却傻傻地“遵循妥协方案”

你们期望我作出的改变

能做的我一定去改
因为想一想,某些地方的确有该改变的理由

不能做的我不会去做
因为,并不是你们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得听

我有我风格
我与家人们在思想上的众多差异
已经让我在这个家受尽委屈了

爸爸的儿严女放
我忍!
妈妈的无理取闹
我忍!
妹妹的无礼顶撞
我忍!
妹妹的目中无哥
我忍!

我需要发泄!

但是
有对象么?

知心朋友?
良好听众?
开导良朋?
朋友?
尊敬?

这些词
离我越来越远了
这些词
或许能用在我的作文上
这些词
我比谁都想要
这些词
我比谁都难获得

**************************************

我说的话

没人相信

我做的事

没人看见

却就因为那一小点污点
每个人都有的污点

我这个人
被人遗弃
被人歧视
被人忽略
被人辱骂
被人闲话
被人嘲笑

朋友都没有
歪想什么知心朋友了
家人不断的否认
还妄谈什么来自家人的支持

*************************

一二三四五六七,
那些朋友都哪去?

******************

有吗?

7 条评论:

shanginn 说...

做好自己
适当的时候作适当的事
适当时就进
适当时就退
要懂分寸
不懂分寸会让人觉得你冷漠或很烦
加油

stephaieeee 说...

哎..
能成为一家人就是个缘分
无论是好是坏
他们都是你的家人啊
往好的一面想..
还有一年就出来社会啦
到时候就是你的世界了
不过也得把自己做好啦~

旖苗 说...

看到你这篇
突然觉得需要陪你聊聊。。。

xiao_min 说...

有些时候~
家人的无理取闹~
就只能当耳边风~
有时候他们会很无理取闹~
因为他们受到了不高兴~
只是找到用你发泄~
友情之间~
就看开点~
知心的朋友~
不需要许多~
1个就够了~
与其交许多不真心的朋友~
倒不如去叫几个真心的朋友~
不是吗?
加油噢~

punk_it 说...

水彩深色也有它的美。
改变不了的,那就尽量让它接近完美。
就算不能完美,也接近完美。
你明白吗?

你需要的是什么?
你需要的也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吗?
每一个人都有快乐,痛苦的时候。
现在的痛苦,你要好好记住,
到你有一天开心时,你就会用完全力去珍惜。
那不好吗?
好过一些人,过得平凡,快乐擦肩而过都不知道。可能世界末日那一天,最没有遗憾的人,会是你呢。谁知道?

ChaseYap 说...

日子久了
你就会明白的啦
不过你可以找找人谈谈天的啊
找我也可以的啊
哈哈~
>3<

Long2 说...

缘分总是不能捉摸
缘分尽了
就尽了
这段缘分走了
还有别的
所以别太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