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被抹去的存在价值

从年头到现在
中等的“人缘”
演化成闹剧。。。
(或称大众的“喜剧”)

青蛙的外表
大家就只有投以
讨厌
歧视
排坼
的眼光

没有人看到
它默默的努力

青蛙
就只是故事里的动物甲而已
王子
只是一时之间的风头而已

几乎
在这个班
(或称在高中呆过的班)
青蛙
或许是生物学狂的解剖实验体
或许是八卦人群的暗灰色话题

我信任的人
到底是否真心对待我这个朋友呢?
谁是真心对待?谁是虚情假意?
谁是已计划好整我的而来对我好的呢?

讨厌我的人
到底是为什么小事情而讨厌我呢?
我奇怪的动作?我奇怪的言语?
连打个招呼都被冷冷对待了?
朋友都没得做的话,
那为什么当初要与我有说有笑?

打算继续讨厌我的话,
我无话可说。。。
我知道我之前,尤其是去年上半年,
我的人吊到没话讲。。。

我已尝试改变我自己
或许还有很大的空间让我改进
我没有要求你们对我改观的权利

只希望
青蛙
可以融入大家
可以摆脱排坼、歧视、讨厌的眼光

希望归希望

青蛙的王子梦
会实现吗?

还是
就此被解剖
就此被抹去
存在的价值

2 条评论:

stephaieeee 说...

有改变是好了..
缺点要改掉..
优点还是留着吧..

也不要刻意地改变自己
这样反而会痛苦..

旖苗 说...

能理解你的感受
我也曾试过被排挤

被人讨厌 问题是一定有的
也不能怪完他人或自己
因为事情发生了
可能是双方面的错
如果是自己讲话让人不爽的话
试试改了吧
如果你问心无愧你没错
而你也尽力去改自身缺点 去迁就他人了
那就不需要理会他们的眼光
真正的朋友
是不会这样对待你的
真正的朋友愿意去理解你 愿意去包容你
至少这是我的亲身体验

先试试换个角度来想想问题点吧
谁是谁非 不重要
如果你已先迈出第一步 就是最大的进步了
不需要特地去讨好别人
但也不要认为都是别人的错
客观 很重要
况且有时太顾及面子 反而会让自己更难做人
如果发现真的是自己的错
就道歉吧
如果真的人为自己没有错 是他人的误会
或许可以找个中间人来帮你 替你解释

最后赠你一句
忍一时风平浪静 退一步海阔天空

愿事情尽快解决 加油


伊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