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半個月又過了,考試要來了,一個月又要結束了。。。

天氣越來越冷了。。。
不過也不是漸漸冷下來,是時冷時熱的那種。。。
總之都把外套帶在身邊就是了。。。

最近都不時在吃素XD
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就純粹不想吃那麼多肉。。。
剛好發覺來到台灣後食肉量還蠻多的,
都是好吃的沒錯,但。。。就。。。
。。。油膩。。。
所以就想要清清淡淡一下~
但這一下好像會很久,每次沒辦法之下要吃肉的時候感覺都會怪怪的。。。
剛量了腰圍:
來台前:34以下
來台後:34.5左右
吃素一陣子後:33~~~
哈哈哈哈

久違的期中考要到了,看起來要考的科目也沒有很多。。。
僑生班華文、和聲學、英文和音基(好像是。。。)

華文,其實不難,因為要考慮到日韓等地的外籍生的程度,
就福了港澳馬的新生啦XD
真的,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範圍有點廣(可能太久沒這樣讀書,有點不習慣。。。)
考的有詩經、中國傳統民俗節日、成語和神話。。。
範圍也不少,還是再放多多一點心思下去好了。。。

和聲學,要寫報告!?
期中考週還要當場彈隨機兩個調的鍵盤和聲。。。
準備總共18個major&minor key的和聲,就只考兩首。。。
哇嘮呃!後悔當初意志不夠堅定,沒有去學鋼琴。。。
也後悔聽那個人的“advise”就是了。。。

英文,單字很多要記啦,
考到高班的朋友們對生字和文法的分析和運用都很強!
我在高班的表現自然就比他們遜色很多咯。。。
唉誰叫老師不要給我們考寫作/講話。。。zzz
anyway希望至少及格就好。。。

音樂基礎訓練課,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考試啦。。。
因為每兩個禮拜都考一次總譜視奏,用鋼琴彈哦!
(OMG又是piano)
不用說,這個項目一定是我最差的,
班上99%都學過鋼琴,就我一個完全沒學過啊。。。
所以就只能靠背譜的方式考,不然邊看譜邊彈我會亂!
幸好老師知道我的狀況,還不至於將我“趕盡殺絕”
(他也不會這樣啦,AKI老師人很好的~XD)
至少我都有練給他看啊,我有些地方都背譜已經是一個好證明了=D
至於這個科目期中考會考什麼,不知道,看明天上音基的時候老師怎樣講。。。

都沒考術科。。。到底是喜是憂?
可能也好,
主修方面:平時就將期末考要考的曲子充分準備好。。。
樂團,包括現代重奏、管樂:就上課的時候吹好給指揮老師聽應該至少能過吧~XD
管弦樂應該(也希望)比較高分,畢竟我開學後第一學期的三場演出都有份參與呃XD

最近受傷的嘴形開始慢慢回來了,
但是就是中低音可以聽而已。。。
吹的方法,都盡量在用老師和學長們糾正的方法,
中低音方面還好,但仍然有待改進。。。
高音就。。。哇嘮呃我自己也接受不到就是了。。。
飽和度都不見了。。。
其實,也沒差,之前都在用嘴部的力,據說會不好(對身體?聲音?),
就是不好啦。。。
所以現在用原本就應該用的正確方法再從低等級練起,應該算是一種進步吧?
希望聲音能至少在寒假之前(12月31號之前更好)有所突破!
自己對得起自己之餘,還可以讓那些人沒有理由嗆我。。。

好了考試就在下一周而已。。。
努力拼一拼吧,
考完試就可以暫時解放一下~~XD
就那一下,解放一兩天后就繼續拼!(唉大學就是這樣的咯)(應該是吧?)

***幸好沒有要考歷史!!!這是我其中一個最開心的事!!XD)

大家考試加油啦!

**還有!對!就是你!我的advise已經有跟你講過了啦!祝你成功考上你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啦!有緣的話再做一次同學吧~加油!!!

***還有!對!另外一個!就是你!我的東西還沒有那麼快給到你!但是你已經有東西練了的~加油!等我回去的時候用你的樂器嚇一嚇我~給我一點驚喜!不要那種我預料之內的驚喜~ok?整組我最看得起你的啦!看你有沒有恆心而已~加油吧~

没有评论: